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6

你们都骗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黑法师番外①]  [黑法师番外②]  [黑法师番外③]  [黑法师番外④]  [23]  [24]  [25]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只要钻进过去的身体,就可以一直一直呆在这里了。”

  呵,就这?这种幻术也想骗他?金辉映甩了甩脑袋,想把这烦人的声音驱出脑外。他看着过去手舞足蹈无忧无虑的自己的身影,再看看坐回椅子上露出疲态的师父,心里还是有些难受。

  如果这幻象把他带到再早些年,让他见到更年轻的师父,他可能还会遭受不住诱惑。但在现在这个时刻,师父没过多久就一病不起了。他侍奉了师父两年,师父终归还是走了。他再也不想体验一次眼睁睁看着师父日渐衰弱却无能为力的日子。

  金辉映走到师父前头,仔仔细细地端详师父那张他从小看到大却从没有好好细看的脸。反而在幻象之中,师父的脸比他脑中的更清晰。师父一直讲究习武之人必须时刻保持站如松坐如钟的仪态,即使病气缠身也不肯松懈。他沉稳地坐在椅子上,脸上又露出那副五味杂陈的表情。

  让他继承师门有这么让师父心情复杂吗?金辉映没想到他从前最开心的时刻师父竟然是这般态度,不由地别扭起来。他虽然不想当战士,但功夫还是有好好练啊,绝对不会给师门丢脸的!

  他偏头看向还燃着的礼灯,想着幻象里的火元素应该就是它了吧。他取下身后的重剑,学着过去自己的样子挑起焰火。此时他听到师父重重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受命养你,我不后悔,又很后悔。”

  ?!金辉映愣在了原地。这是什么意思?师父收到的命令是养他?!他不就是普普通通一孤儿吗,只不过是精灵与人类的混血,稍稍稀有了那么一些。为什么王族要命令师父养他?

  火焰在剑上燃烧得越来越厉害,渐渐地要将他抽离出这个幻象世界。金辉映拼命地想灭火再听听师父还要说什么,火势却不受他的控制,愈发变大。他只听到一句:“辉映操纵光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也不知是不是好事。”

  金辉映完全傻了,大脑乱糟糟的一片。他不是火精灵吗?这还是师父告诉他的。怎么师父说的每个字他都听得懂,连成句子就变成天书了呢?幻象抽拉他的力度越来越大,他在脱出这个世界的那一刻,与师父四目相对。师父似乎看见了他,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与他对视,嘴皮蠕动着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

  下一秒,金辉映猛地睁开眼睛。他漂浮在赤色的湖水里,手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圆盘,刻着细密的符文,中央绘着火焰的图案。他愣愣地看着它,脑子却痛得快要爆炸了。他拼命地回忆在幻象中所听到的事,却像从梦中醒来一般,明明近在咫尺,而又隔着一层雾。幻象中的震撼心绪尚残留于他心中,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一条蓝色的光束嗖地穿进湖水,灵活地像条蛇一般缠住了他的腰,一把将他拔出水面。他被放到湖水尽头的黑色石台上,光束才咔嚓一声破碎消失。姜澯熙在另一个石台上远远地瞪他,他看不清姜澯熙的表情,也知道姜澯熙一定是想骂他。

  其他四个石台都已经亮起了光,金辉映没法多想,只得先甩开脑中荒杂的思绪。他看到石台上有个圆形的凹槽,似乎与他手上的圆盘形状一致。他将圆盘卡进凹槽之中,石台立刻闪起了一道红光,与另外四道光遥相呼应。金辉映还没反应过来,他便感受到他被噌地一下往上送去,进入到一片完全的黑暗之中。

  这是绝对的黑暗,金辉映傻愣愣地望着四周,一丝光也没有。顶上是漆黑一片,脚下也毫无光明,他被无穷无尽的黑暗包裹着,简简单单,却无限恐怖。

  他的头还是疼得厉害,金辉映捂着脑袋难以思考,不知所措。好在下一刻他便听到姜澯熙的声音从虚空中飘出,仿佛神明的救赎落在他身上,一下就缓解了他的头痛。

  “辉映,你看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看到……只有一片黑暗……”金辉映发觉他的声音有些干哑,内心总有种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的沉重感,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他不自觉地想靠近声源,渴望姜澯熙立刻将他带出这奇怪的黑暗。

  姜澯熙再次发出声音,只是他位置好像极快地变换到另一个地方:“太阳,你看到的是什么?辉映应该就在你附近,试试看能不能碰到他。”

  “……我说不好,是个奇怪的地方。这一层又是什么把戏?”柳太阳的声音果然在离他极近的地方响起,金辉映感受到一只手抚到了他的手背,但他什么也看不到,吓得瑟缩了一下。那只温暖的手没有离开,反而更有力地握紧了他。

  “这一层名为反相,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是自己的相反面。”姜澯熙的声音又在另一个位置出现,这一次与他们靠极近,金辉映听到了他的法杖唰地划过空气的声音,“还会伴随着各类精神攻击和物理攻击,攻击力是取队伍的平均值。”下一秒他的声音似乎飘在空中,“有你们俩拉低我的水平,我好应付多了。”

  “……”金辉映和柳太阳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胸口有点堵。姜澯熙只是顺道嘲讽,没有展开人身攻击,继续往下指示:“太阳,你应该能看到一条长长的路吧。你只管带着辉映一直往前走,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停下。”

  柳太阳轻轻“嗯”了一声,牵着处于一片黑暗之中的金辉映,往某个方向前行。

  

  










----------------------------------------

We all lie♪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