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5

勇者是怎样炼成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黑法师番外①]  [黑法师番外②]  [黑法师番外③]  [黑法师番外④]  [23]  [24]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金辉映看着那个木屋就知道他处在记忆的什么时分。他还很小的时候,那个木屋也很小,但胜在结实又耐用,他怎么调皮捣蛋也没有关系。随着时光流逝他渐渐变大,小小的木屋渐渐狭窄,雨打风吹总会损坏。他师父和他一点一点地将它修大修宽,逐渐变成了现在在他眼前的样子。比他离开那会儿更新更整洁,似乎刚刚翻修过,最重要的是,屋顶还冒着缕缕炊烟。

  金辉映不会做饭,自从师父重病直至去世他就几乎没开过火。他站在树林边缘好似挪不动腿了,一面想冲进去再见见师父,一面又有些害怕。他怕见着了,他真的会不想走。

  好在金辉映没有犹豫多久,他就看到过去的他从他的房间里出来,穿着他最正式的衣服,将头发梳得规规矩矩一丝不乱。过去的他似乎看不到他,目不斜视地穿过走廊向正厅走去。

  金辉映一看到过去的自己这副样子就懂了,原来他是回到了正式继承师门的那一天。他的师门似乎从艾芙恩西建国开始便存在,世代单传,名声斐然。他的师祖曾受过受过艾芙恩西王族恩惠,为了报恩立誓让每一代传人都得服从王室的一个指令。

  他师父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极为有名的战士,只是后来受了重伤,落下了病根,身体一直都不好。在他小的时候,他师父看起来还算强健,拿着扫帚追着他打时力气比谁都大。但随着他越长越大,师父的身体也渐渐衰落下去。师父怕再这样下去他就要走不动路提不动刀了,便决定在他十六岁生日这天将师门的一切都传托给他。

  金辉映站在正厅门外,望向屋内。正厅里燃着两列礼灯,火光摇曳。师父坐在正中,脸庞清瘦矍铄,疾病让他的身体渐渐干瘪下去,但背脊依然挺拔直立。金辉映无限感慨,师父过去那张神采奕奕的脸他太久太久没见过了,躺在病榻上灰败枯瘦的样子在后来两年填满了他的大脑。一时间太多的情感涌上他心头,他的眼角微微泛湿。

  过去的金辉映半跪在师父跟前垂下头,脸上全是控制不住的欣喜。那时的他只以为师父终于认可了他的本领,还不知道师父更多的是想交托后事。师父把手放在过去的他头上,金辉映这时才看清那时师父脸上复杂的表情,像是不忍,又像是怜悯,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为什么师父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金辉映百思不得其解,还没等他细想,师父便扯起嘴角露出笑容,念了一段颂词。跪在师父跟前的过去的金辉映身上亮一片淡黄色光辉,等师父将词念到最后,光芒猛烈地闪烁,收束没入他体内。

  金辉映还记得那时候的感觉,似乎有一股厚重博大的力量灌进了他的身体,像是师门从始至今的传承者的祝福刻在了他身上。他全身都被打通了一般,犹如初生婴儿刚刚睁眼看世界,一切从混沌变得清明。他原以为他已经参悟了师门内的功夫,没想到正式继承的这一天才是学习方始。

  过去的金辉映愣愣地看着双手,握紧拳头,狂妄地觉得此刻的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强的人。师父提起重剑,微微地咬紧牙齿,似乎有些吃力。他正式将这一脉相传的重剑交付给金辉映。过去的金辉映站起身,握着剑柄喜悦地挥舞起来。

  说实话,他对剑术刀法兴趣一般,也没有特别想当一个战士。但这柄古朴锋利的重剑他却无端地喜欢,可以说他从小到大的咬牙苦练都是为了得到它,让自己更配得上它。

  重剑闪着淡淡的寒光,看起来普通,实则极其不好驾驭,没有一定的实力反而会被它重创。金辉映提起剑就先舞了一套疾飞燕,又挑起礼灯上的火焰,刷拉一下让整柄剑都燃烧起来。他正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酷最炫的人,后脑勺便遭受了一记重击。

  “别在房间里玩火!都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上次侧屋就是被你烧的!”师父横眉怒目,门外的金辉映也觉得那时的他真没见过世面,尴尬地移开视线。

  过去的金辉映揉着后脑勺委屈地瘪嘴,说师父您也不用打得这么重吧。不过从小挨打惯了,这点小事影响不到他的好心情,他挥着剑笑嘻嘻地说:“等我把那什么乱七八糟的师门使命完成了,我就要背着它浪迹天涯,做个快活的吟游诗人。”

  师父额角的青筋跳了几下,深吸了几口气才说随他的便。“反正我死了之后你再怎么有辱师门都不关我的事!”

  “吟游诗人怎么就有辱师门了?音乐可是艺术!师父您也别诅咒自己了,活久一点看我把‘拉普’发扬光大。”过去的金辉映口出狂言不知天高地厚。他摸着重剑开心极了,随口又问:“师父,王族他们到底都会提什么要求啊,你听了他们什么命令?为什么总不和我说?”

  “小孩子什么问题这么多,今天的日课做完了吗?滚出去好好练,把剑给你不是觉得你行,是要你更行!”每当他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师父就转移话题,过去的金辉映不满地瞪他,转头就提着剑高高兴兴地走了。

  门外的金辉映心里波澜泛滥,他有多么怀念那些和师父肆意斗嘴的日子。他是个孤儿,师父对他来说亦师亦父,他很庆幸他是被师父养大的。虽然师父对他练武总是很严厉,不达到标准绝对不让他休息。但从小到大他有什么心愿,师父都会尽力满足。他的想法师父有时候会不理解,但也从不会强烈反对。

  过去的金辉映经过门外的他的身边时,他伤感的内心突然涌出了一股迫切的渴望,有一个声音占据了他的大脑,不断地在重复重复重复——

  “只要钻进过去的身体,就可以一直一直呆在这里了。”

  

  

   









----------------------------------------

勇者和黑法师的过去天差地别到让我觉得对不起姜哥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