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3

正篇上线~ 终于走到魔王堡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黑法师番外①]  [黑法师番外②]  [黑法师番外③]  [黑法师番外④]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姜澯熙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他很久很久没梦到过从前的事了。也许是重新见到小兔子把这些被他刻意压在记忆回廊最深处的东西又翻了出来。以前的他为了甩脱痛苦的回忆甚至对自己施了遗忘咒,但效果不算太好。只有老师的名字被完全抹去了,而他在老师的法师塔里不长不短的学徒生涯却好似刻进了他的血肉,不伤筋动骨一番实在是很难彻底忘却。

  但那怕忘记一点点也是好的,只要不要太常记起,就比什么都快乐。他像亡灵一般隐姓埋名在世间游荡了极长的时间,常常有种与世界抽离的感觉。明明他脚踏实地,却感受不到活着。有一段时间他像上瘾了一般频繁地接极度危险的单子,似乎在死亡的边缘游走才能离真实更近。

  梦境渐渐从他脑中消散,他怔怔地睁着眼睛,却好似尚未醒来,喉咙干渴得难受。有人掀开帐篷帘子进来,见他躺在床上发呆便开始嚷嚷,一下把他从虚空中拽出,搅得他心烦。

  “醒了就赶紧起来!”金辉映拿着毛巾擦干净他身上的汗。他左肩上的绷带已经撤了,伤口上长出了新肉,永远在身上留下了一道疤。自从金辉映愈发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每一日更加不放松地锤炼自己,不想让自己再次陷入无能为力的境地。

  姜澯熙盯着他的精灵尖耳有些恍神。他“嗯”了一句,说他渴了。金辉映“哦”了一声,自顾自地动作,把他的护甲穿好。姜澯熙等了一会儿,补充一句:“我想喝水。”

  金辉映咬着皮绳,对着镜子梳理他金色的长发,含糊地说:“你自己不会去拿?”

  姜澯熙不悦地皱起眉,直起身子。柳太阳正好进来,听到两个人幼稚的对话,无语极了,随手把桌上的水壶递给姜澯熙。他也做好了一切准备,穿着他繁复严整、一丝不乱的术士白袍。

  他们从地下出来之后同金仁诚他们一齐休整了几日,把各自的队伍都调养到最佳的状态,才继续向魔王堡进发。没走多久,气势非凡的黑色城堡便远远地出现在他们眼前。它的造型十分诡异,透着阴森瘆人的气息,光看着就莫名地让人不舒服。明明他们头顶还是烈日当空,但魔王堡四周却是乌云环绕,偶尔还闪过几道闪电。

  越往它的方向走,天色越暗,风也越刮越大,扬起风沙迷人眼又阻人途。他们前进十分艰辛,但总算是要走到了。

  姜澯熙慢条斯理地吃完早餐,才整理好自己,与两人汇入金仁诚的队伍,与他们一同进发。他们从地下出来以后,姜澯熙和金仁诚之间的气氛变得比以往更微妙。姜澯熙更加懒得搭理金仁诚,而金仁诚却对他越发殷切,上赶着热脸贴冷屁股。他姿态放得低,情面做得足,就是姜澯熙也找不出什么茬,索性不理他。

  他们启程没多久,便终于走到了诡秘阴寒的魔王堡脚下。几只乌鸦不知从哪儿扑棱飞出,绕着城堡盘旋,“哇——”、“哇——”地拖着长调鸣叫,声音沙哑粗劣,再配上着阴冷潮湿的背景,直叫人毛骨悚然。纵使金辉映做足了心理准备,真正到了门口心里还是有些发紧。柳太阳也是越靠近话越来越少,他自从地下出来之后就经常走神,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金辉映只当他是过度紧张,还鼓励了他好多次,他只勉强笑笑,不多言语。

  魔王堡的门大敞着,似乎在欢迎各方友人,只不过中间有道泛着不自然光泽的结界,让人看不到里面的情况。金仁诚翻身下马,露出他一贯爽朗明快的笑容对姜澯熙说:“大法师,我们都一起走到这了。对于这个城堡,我也做过一些小调查,但几乎没有多少人了解情况,只知道杀到最顶层才能见着魔王。您对这魔王堡熟悉吗,有没有什么建议?”

  姜澯熙冷淡地看他一眼:“王子nim可别忘了我们是竞争对手。”

  “哈哈,”金仁诚笑意更深,“看来您还真知道点什么呀~”他睁着blingbling的大眼睛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这不是还没有到一决胜负的时候嘛……”他的姿态相当谦卑诚恳,“您就透露点里面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就行,我胆子可小了。”他的语调还变得有些委屈,“这回可别再唬我啦。”

  姜澯熙完全不想理金仁诚,可金辉映和柳太阳也在默默地望着他。姜澯熙还在生金仁诚的气,而他俩却记着金仁诚一颗稀贵的炸弹救了他们,而且在结伴行走的这些日子里金仁诚和他队伍里的人一直都对他们很好。

  姜澯熙无视俏皮地冲他抛媚眼的金仁诚,瞟了金仁诚身后的哈鲁一眼,才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说:“带越少人进去越好。”他说完扭头就往结界走去,金辉映和柳太阳赶忙跟上。“我可是说了,信不信由你。”

  他们三人一同穿过结界,结界便在他们身后收束消失。他们才刚刚踏进魔王堡,下一秒便被大量涌出的怪物们包围。

  然而它们却不恐怖,非常之低级,几乎都是没有多少智慧的哥布林史莱姆之流,金辉映一刀下去能砍死三个。他越杀越迷惑,怎么魔王堡里怪物的规格比他们一开始进入的迷雾森林还不如?

  姜澯熙更是优哉游哉跟在后面散步,随意地这一下那一下放几个小法术。柳太阳走在中间闲得要死,和金辉映产生了一模一样的疑惑。

  “我们人少所以才这样。”姜澯熙无聊地有些困了,为了提神才勉强给他们答疑解惑,“城堡一共有五层。前两层会把进来的队伍随机分在各处,怪物按人头匹配等级,人越多怪物越强。我猜这城堡也从没见过三个人就敢进来的冒险者吧,所以我们三个就只能刷出最低级的小怪物。换成别人,三个人走出迷雾森林都勉强。”

  金辉映这时才终于懂得,难怪在佩德牙的时候姜澯熙就阻止他多招人。看来一方面是因为他自身强悍过头,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这魔王堡里的机制。其他的冒险小队至少都十人往上,金仁诚的队伍是他看到的人最多的。这次姜澯熙还真没有唬金仁诚,虽然金辉映当时特别怀疑。也不知道仁诚哥有没有听姜澯熙的话。

  “就算那些带了很多人马的队伍杀出一条血路到了第三层,也没什么用。”姜澯熙阴阴地笑,没有具体讲下去,只说第三层和第四层属于幻术攻击的范畴,等到了他们就懂得。

  不知道为什么,金辉映从姜澯熙平平淡淡的语气中莫名听出了一股得意的感觉。他越来越觉得奇怪,为什么姜澯熙从旅途的开始,就对所有东西都如此熟悉,包括这少有人至的魔王堡?真的是因为他见多识广,还是别的什么?

  

    


  



----------------------------------------

久违的正片哈哈哈哈

魔王:我到底还要待机多久?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