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姜澯熙番外②】乱七八糟大冒险

有炸鸡就能抱大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黑法师番外①]  

写番外就像开了一个新坑一样爽,一时刹不住车写了好多好多…  只有小姜和原创人物的故事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姜澯熙关了三天禁闭。如果这只是普通的禁闭室,那他一定会乐得合不拢嘴,美滋滋地睡上三天。但黑法师的塔里怎么可能对犯了错的学徒这么仁慈,禁闭室从外表上看就是个小小的房间,但关上门之后,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世界。

  那里面的世界是仿造远古混沌时期建立的。那时候的大陆不像现在一般有秩序,无数邪魔鬼怪在世间横行作恶,相互厮杀。所有生物都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必须时时刻刻让自己处于战斗状态,毕竟在禁闭室里死了,那就是真的死了。

  姜澯熙度过了极为艰难的三天,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少数活着从禁闭室出来的人都一副死人的样子,缺只胳膊少条腿的。他特别后悔让艾德蒙那么轻易的死了,怎么地也得让他像现在在他面前被恶鬼开肠破肚的那个矮人一样死去,实在是亏大了。

  他第一次在实战中使用学得的知识,自学成才地领悟了不少法术的极端用法。这三天里他见惯了生与死,重新回到“温室”一般的塔中反而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同门看他的眼神都变了不少。以前最多不过是掺杂着艳羡之意又或者嫉妒的厌烦,现在又多添了些惧怕。毕竟他轻易杀死了艾德蒙,又只瘸了一只腿就从禁闭室里出来了。姜澯熙对此毫无察觉,只奇怪地觉得和他打招呼的人多了起来,态度还都恭恭敬敬的。最让他惊奇的是,有个人竟然还赖上了他。

  “是我啊!您不记得了吗!”那个人全身各处都受着伤,特别是脸被划伤了好几道,比姜澯熙还凄惨,不知道的会以为被关了禁闭的是这人,“您差点把我的手砍了啊!”

  姜澯熙“哦”了一声,想起来了。那个人叫比其尔,是个半精灵,长得还挺漂亮的,只不过现在脸被划烂了。他的一双碧蓝色的眼睛叫人印象深刻,大概就是那天姜澯熙随手把他抓来的理由。

  “您怎么还把我忘了呢!”比其尔委屈极了,“现在艾德蒙的人都管我叫告密者。我怎么就告密了,他们做这些事也没有藏着掖着啊,长眼睛的东西都能看到。但他们不管,每天变得花样折磨我。我看他们就是觉得轻易死了老大很丢脸,非要找个人出气。”

  “您说说,我变得这么惨,您是不是得对我负责啊。”

  姜澯熙听他不带喘气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有点头晕,一时半会儿竟找不到什么说辞,莫名地有种好像真欠了他什么的感觉。但他听到负责这个词就头大,他只想每天吃饭睡觉做完老师丢给他的任务,其他的一概不想管。

  他正打算扭头就走,比其尔掏出一盒炸鸡:“腿瘸了不好打饭吧,我给您带来了。从禁闭室出来辛苦了,先吃个鸡吧。”

  

  

  姜澯熙觉得收个小弟好像也蛮不错的,特别是骨头刚接上行动不便的这些天,有个人跑前跑后太方便了。虽然弱得要死,咋咋呼呼的还有点缺心眼,有时候话还很多惹得他心烦,但他在图书馆实验室里一个人苦熬的时候,旁边有个人陪着,好像任务变得也没那么烦了。虽然那个人趴在桌上睡得贼香还打呼噜,看得他恨得心痒痒,但一脚把那人踹醒后,那个人就会屁颠屁颠地去食堂给他找点吃的来。

  比其尔也很心满意足,自从他抱上姜澯熙这条黄金大腿之后,艾德蒙的那些同伴就不太敢再来找他麻烦,虽然欺负他最厉害的叫菲比和弗格斯的那两个混蛋还总是不怀好意地盯他。真是变态,他也知道他长得好看,可是他是男的啊!

  姜澯熙有时候对他也很凶,喊他干这干那地折腾他,兴致起了也会捉弄他,但相处久了他便知道,这其中并不包含着恶意。他还发现了从前在传闻中的那个目空一切狂妄自大的神童,特别怕疼,又或者说特别爱惜自己的身体。施个放血法术他能不高兴上一整天,比其尔要忍得特别辛苦才能让自己不笑出来。

  不过姜澯熙说不定是这邪恶的塔里心地最纯粹无瑕的人。也许是他的天赋过高,没有生存压力,因此也就不存在塔里大部分人那股战战兢兢只为活下去的尔虞我诈。

  比其尔刚刚找上姜澯熙的时候也是很害怕的。虽然他也是在塔里长大的,却几乎没有和姜澯熙说过一句话。他那时是几乎要被折磨死了,为了生存才硬着头皮向姜澯熙求助。也是因为姜澯熙在问出艾德蒙的情报后,竟然还对他说了一句谢谢。这句话在塔里真是个稀奇玩意,也便是它才让比其尔有了勇气。

  姜澯熙就像他的脸一样,是个甜甜里又带着坏坏的小天使嘛。但这话比其尔是一定不敢说出口的,他捧着脸坐在埋头苦干的姜澯熙对面,露出了傻傻的笑容。

  跟着姜澯熙在实验室混久了,有着森精灵血统的比其尔几乎成了实验室动物饲养员。在塔里担任繁多后勤任务的侏儒们非常高兴,把这个大担子丢给比其尔就跑了。比其尔养着这么多动物也不觉得累,他的森属性天然地让他亲近这些动物,也让动物们非常亲近他。姜澯熙不咸不淡地提醒他说:“别太投入感情了,它们养大了之后,可是注定要死无全尸的。”

  比其尔的眼睛黯淡了一瞬,声音有点闷闷地说:“知道了。但我们这些人又何尝不是被养在塔里的动物,大概最后也是死无全尸吧。”姜澯熙那时相当惊异地看了他一眼,仿佛看到多年的哑巴开口说话了,他没想到像傻缺一样的比其尔还能说出这么有深度的话。

  只可惜下一秒比其尔就恢复了傻缺模样,抱起一只一直拼命向他们靠近的兔子,笑眯眯地说:“你看这只小兔子是不是和别的兔兔都不一样,我能感受到它身上有点别的东西。”小兔子飞快地啃着比其尔手里的胡萝卜,姜澯熙左看看右看看也没瞧出它什么不同,只听到比其尔轻声说了句:“如果可以的话,我好想把它当宠物养。”他摸着小兔子的头,笑得非常幸福。

  

  

  姜澯熙发觉比其尔有事瞒他,是在他连续三次来实验室找比其尔,比其尔都慌慌张张地从动物房出来,神态非常不自然的时候。他狐疑地盯了比其尔许久,而比其尔就像个傻逼一样移开视线吹起口哨,生动形象演绎“此地无银三百两”。但比其尔不说,姜澯熙就不问,是人都会有秘密,虽然面前这个傻子竟然也会有秘密,实在是件很神奇的事。

  “对了,我怎么觉得最近我的动物死了好多。再这样下去,老师给我布置的那个任务我都没足够动物练手。”姜澯熙在实验室翻找着某个魔药,随口问比其尔。他没发觉比其尔异样地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没事,我会解决的。”

  姜澯熙那时还不知道,比其尔的解决办法竟然那么惨烈。他只记得那一天他睡过头了,比其尔竟然没有带来早餐喊他起床。他是被重重的敲门声吵醒的,隔壁那个对他表现过巴结之意的半羊人委婉地告知他,比其尔死了。


  

  

    





----------------------------------------

一集死一个 姜哥你是不是那位小学生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