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姜澯熙番外①】乱七八糟大冒险

交代一下姜哥的过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写番外就像开了一个新坑一样爽,一时刹不住车写了好多好多…  只有小姜和原创人物的故事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姜澯熙从记事开始就在这座法师塔里当学徒了。塔里的学徒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大多数都和他一样是老师捡回来养大的,还有一些是自愿拜到老师门下的。他们有些是人类,有些是混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种族的也大有人在。

  姜澯熙自觉在奇形怪状的同门之中,他就是个再平凡不过的人类。只不过虽然他的动作总比别人慢些,但似乎学什么都是最快的那一个。吃饭睡觉第一名自不必说,他在耳濡目染下,学会自己用勺子吃饭的那一天,就用念力把勺子弄弯了。自此他的与众不同渐渐被突显出来。

  姜澯熙无法理解,为什么他觉得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法术,与他一般大的同门却学得那么艰难痛苦。为什么他随口念出一个普普通通的咒语,年长他许多同门会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好像他做了什么很了不起的事一般。他反而觉得,法术是他天生就该有的东西,就像他的手、他的腿,他一点一点地把它们找回来,拼凑出完整的自己。后来他才知道他那变态老师带回来养的孩子全都是最具有法师天赋的,他以为的笨蛋已经是世间最出类拔萃的人物了。

  他并不觉得自己有特意地去学习什么,新的知识就像他喝水一般自然而然地流入他的身体,与他的血液交融在一起。老师从没有称赞过他,只会单独给他布置繁重的任务,做完了才能吃上饭睡好觉。而这些对他来说只不过是量多,得多费点时间力气,并不是难做。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慢慢开始理解了,也许是他看待世界的方式与其他人不同,所以他能轻易完成别人很难才能做到的事。只不过他的理解主要表现在漠视,漠视一切他觉得笨的、无聊的人和事。在旁人看来,那就是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不就是聪明一点的小孩子吗,狂妄个什么劲,未免太过目中无人!

  姜澯熙一开始还没察觉到什么异常,只不过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笔啊水杯之类的日常用具经常会找不到,他都懒得用召回咒,直接拿别人的。后来他的笔记本和书经常莫名其妙被撕烂,他用了几次还原咒之后,它们就被不可逆地破坏了。这时候姜澯熙才稍微地感到奇怪。真正让他发火的,是有一天他拖着又被老师折腾了一整日的疲惫身躯回到寝室,发现他的枕头和被子都被划烂了。他的枕头被开肠破肚,鹅毛漫天地飞,被子也被撕扯成一条一条的泼着污水。

  姜澯熙火冒三丈,他的睡眠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是谁胆敢这样骚扰他?他的字典里不存在“忍”字,随便拉了一个在门口看热闹的人过来,还没有把那人的手砍下来,那人便哭着喊着把什么都招了。

  “是是是艾德蒙他们干的!”

  姜澯熙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艾德蒙是谁。

  艾德蒙便是塔里少有的自愿拜到老师门下的人。他出身高贵,从小就与各家高师学法,也算是天赋异禀。但用他的话说,“市面上的白魔法太无聊了!”他不满足于正统的法术体系,痴迷歪门邪道,不知用什么手段寻到了老师的所在,抛家舍业也期盼拜入门下。

  能找到老师的塔就已经说明了他资质颇高,老师便允了他,收他为徒。他入塔之后实力越来越强劲,塔里几乎没有几人能赢过他。他从小养尊处优享受吹捧惯了,在塔里也没有改变这个习惯,早早便拉帮结派自认老大,打压一切他觉得不爽的东西。

  以上都是姜澯熙听就快要把眼泪鼻涕都擦在他法师袍上的那个人讲的。黑法师的学生本就都不是善类,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这儿的法则,姜澯熙对此没有什么惊讶的,只疑惑地想,我和他说过话吗?他干嘛上赶着找死?

  那时候的姜澯熙还没有杀过人,但青蛙老鼠兔子还是杀过不少的。对他来说,人只不过强壮一点,能与他说话,可能比动物更会反抗一点,其余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这样想也便这样做了,径直走到艾德蒙的寝室,一脚踢开了门。门里却有好多高猛大汉,全都是比他年长许多的同门。姜澯熙年幼的心灵受到了冲击,艾德蒙……玩这么大的吗?

  不过他是来寻仇的,玩多大都和他没关系。姜澯熙只听过艾德蒙这个名字,还知道他是个大高个,具体长什么样子他就记不清了。现在这屋里一群大高个都对着他莫名其妙地笑,他只好不耐烦地问:“谁是艾德蒙?”

  姜澯熙那时尚未发育,个子很小,身高只到他们腰部。他奶声奶气的声音似乎引得屋里的人笑声更大了,为首的那个人却变得很不高兴,不屑地看着他说:“你以为假装不知道我是谁就能羞辱到我?”

  姜澯熙没说第二句话,也没让艾德蒙说第二句话。他确认了目标,干完活就走了,打了个呵欠,赶去分秒必争他的睡眠时间。

  不普通的艾德蒙普通地死于了一个普通的切割术,一个入门级法师学徒期中考的考试项目。只不过这个切割术速度极快,力度控制得精准巧妙,远远不是入门级学徒能比得上的,它能完美地切开一个人的脖子,却还让他的脑袋连在身体上。

  第二天,姜澯熙美美地一觉睡醒,就被华老头带走了。华老头是一个半兽人,似乎从很久之前就一直跟着老师,勉强算是他们塔里的治疗师,兼任执行惩罚的人。让半兽人来当治疗师,想想也知道治疗会多简单粗暴。要是遇到疑难杂症,那就对不起了,自求多福吧。

  虽然在黑法师的塔里,打架斗殴受重伤死个人都不是什么大事,但表面上的惩罚还是要有的,免得局面太乱不好收拾。姜澯熙很少给华老头添麻烦,而华老头由于自身兽人血统相貌丑陋,为了找补似的特别喜欢可爱的东西,对姜澯熙从来都比别人好上不少。

  他把姜澯熙关进禁闭室,自言自语般地说道:“要是人人都懂不留痕迹地阴人,我的活儿就能少多喽。”这轻飘飘的一句话犹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自此之后,姜澯熙再也没进过禁闭室。后来他走上社会之后,也依然没有忘记这谆谆教诲。

    

  

  

  


  

  

----------------------------------------

反对校园暴力从姜哥做起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