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2

kis:大英雄是我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法师塔的攻击隔三差五地在外头轰炸一轮,看来它是不见姜澯熙的尸体不罢休。

  “你这毒多久能解啊?”金辉映又砍又捅,又烧又踹,还是没法将堵在洞口的碎石移开。

  “急什么,等着呗,反正这里最安全。正好可以等到金仁诚他们全都被炸死了,我们再出去。”姜澯熙又在面无表情地说冷酷的话,靠在怪兔开始变得僵硬的尸体上竟然还困地打了一个呵欠。

  金辉映看着刚刚死去的怪兔没法讲出什么圣母的话,柳太阳却在此时突然问姜澯熙:“塔里的书能带出去吗?”

  “怎么,你有兴趣?你不是有我的笔记本吗,想学什么问我呗。斐迪南写的东西废话太多,肯定没我写精炼。”姜澯熙阖着眼睛随口回答,“带走塔里的书也会被塔攻击的,你想要的话就随便拿吧,有我在呢。”

  柳太阳点点头,陷入深思。以斐迪南这法师塔的凶暴程度,除了姜澯熙这种有本事登到第七层的,应该没多少人能躲过它的攻击。那他小时候无意在他父王书房翻到的那本,不会就是……

  姜澯熙似是也想到了什么,突然睁开了眼睛,笑得有点无奈:“我明白了,你是想问第七层的书的下落吧?真是谁都逃不过它的诱惑啊。”

  “第七层就只有一本书,被我老师拿走了,虽然锅扣在了我头上。”他眯起眼,似乎记起了什么,望着洞顶却像在望遥远的天边,“我猜……它现在大概在艾芙恩西王室手里。”姜澯熙轻哼一声,“看来这水比我想得还深。”

  他没有发觉他的一番话在柳太阳听来如同狂风暴雨,柳太阳心中惊涛骇浪,几乎都要崩不住表情。他慌乱地想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被身旁的两人察觉,就听到外头传来触及灵魂般尖利刺耳的啸声,紧接着就是地动山摇般的一声巨响。三个人的耳朵一瞬间仿佛失了聪,被震得翻倒在地,头晕目眩。堆在洞口的石块被冲击波震开,整个洞穴都被震得不住地往下掉落碎石,眼看就要塌陷下来。

  三个人没时间发懵,一跃而起拔腿就跑。姜澯熙最后深深地望了怪兔一眼,眼神里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注视着它又像在注视着别的什么东西。这一秒钟漫长又短暂,他收回视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地洞中到处都在往下陷,三个人还要避开落石跑得十分艰难。柳太阳搀扶着腿受伤的姜澯熙,没了法术的脆皮法师体力跟不上二人,在这种极限运动下更是没跑多久便喘不过气。

  柳太阳焦躁得不知如何是好,却瞟见前方忽然飘来一道黑影。柳太阳还未看清他就闪到姜澯熙身边,从不让外人近身的姜澯熙条件反射地后退几步,他却不容拒绝地强硬地将姜澯熙抱起。

  是哈鲁。柳太阳松了一口气,也背起身上有伤的金辉映,跟着哈鲁又轻又快的身影往前奔去。有哈鲁开路,他们的路途平坦了许多。姜澯熙被哈鲁公主抱着,浑身僵硬,面色阴暗。他想起之前刚刚才鄙夷过在哈鲁怀里的金仁诚,现在要是让金仁诚看到了,他不如死在这算了。柳太阳知道现在不是笑的时候却完全憋不住,金辉映在他背后直接噗噗噗地笑出了声。

  他们跑回了倒塔所在的平台,映入眼帘却是一片狼藉。倒塔被完全炸塌,漆黑一片的残垣断壁落到地上,大部分碎成了细渣。塔里的大量书籍们几乎都被炸没了,徒留几叠破卷残书。是谁能将攻击力如此强悍的法师塔炸成这样?是金仁诚吗?柳太阳和金辉映在震撼之余,心中都莫名地升起一股痛惜之意。塔里虽然都是些禁术,但论所含的智慧却远远凌驾于世间大部分的藏书阁之上。

  姜澯熙第一时间挣扎着从哈鲁怀里下来,只淡淡地扫了几眼残塔,没有任何情绪。洞顶开出的小洞垂下了一个长长的绳梯,看样子金仁诚他们都回到地上了。“快走吧,没了塔的能量,这地底维持不了多久了。”他只丢下这一句话,顺着梯子往上爬。

  虽然论时间金辉映和柳太阳其实并没有在地底待上多久,重见天日却让他们有一种奇异的感动。黑夜不知何时降临,他们启程之后再也没见过的月亮竟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倾下一片皎洁的月色。

  “辉映!术士先生!你们也没事真是太好啦!”他们刚刚从井口爬出,到处缠着绷带的景硕便跑来与他们打招呼。金辉映笑着回应,看到在地底的伙伴无事也很高兴:“其他人也还好吧?”

  景硕沉默了一下:“除了秉国叔为了救我们……政焕受的伤太重,现在还昏迷着。允中哥和宇振也受了点伤,在卧床休养。”

  金辉映也跟着沉默,他一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生命的逝去,他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金仁诚也走过来与他们打招呼,身上只带着点小擦伤,笑得依旧明朗。

  姜澯熙看着他,情绪有些古怪,只问了一句:“灵爆弹?”

  “哈哈,大法师果然见多识广。”金仁诚仿佛灵爆弹是随处可见的普通玩意一般,语气轻松地说,“父王怕我有危险,送了我一颗。”

  金辉映又被惊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怎么接二连三地见识到传闻中才会有的东西。

  灵爆弹是现今法术界造出来的最可怕的武器,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被各国政府强令禁止。它将数人的灵魂抽离出来无限压缩在一颗小小的弹药里,引爆时爆发出的便是人类灵魂撞击炸裂喷涌出来的能量。谁能知道小小人类在这世间不过是最低廉的东西,他们的灵魂聚在一起压成一团,却能成为这世间最恐怖的武器,无论对实质还是精神都是绝对性的毁灭力量。

  灵爆弹是属于死灵系的法术,制造条件极为困难苛刻且一直被全面打压,对普通人来说几乎是个只知道它存在,却不知道它真容的东西。但果然,那些手握至高权柄的天潢贵胃怎么能抵御得了极致力量的诱惑,这种东西别人绝对不能有,但自己一定要备着。

  “远古的大法师不知道现在有这么牛的东西吧。”金仁诚笑嘻嘻地说,“那塔也太可怕啦,我可是为了救大家才用的。”他的目光特意停留在姜澯熙身上,“景硕说在底下辉映尼和太阳尼救了他们好多次,我只好聊表谢意。以后好好相处吧~”

  金辉映咽了咽口水:“所以你就把斐迪南的法师塔炸成这样了……”

  金仁诚笑容一僵,视线瞬间转移到金辉映身上:“什么,这是斐迪南的塔?!”他的瞳孔放大,一只手捂着心脏,一只手伸出要他身旁的哈鲁扶他,“我的天哪,我做了什么事啊?!”他心痛得仿佛快要不能呼吸,“早知道我抢几本书出来都好……”

  姜澯熙懒得看他惺惺作态地长吁短叹,扭头就走。难怪金仁诚总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原来是藏着灵爆弹,谁知道他还有几颗。姜澯熙体内的毒渐渐散去,他感受到力量一点一点回到他身上。

  但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去想。时隔多年回到这片伤心地,他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都有些疲惫。没用的法师塔塌便塌了,他的过去与这世间唯一的牵连自此刻完全逝去了。

  



  

  

    




----------------------------------------  

今天是真的来迟了…… 过了0点了555 三次元事情太烦了(吐血

沙漠篇终于写完啦~ 接下来写写姜哥番外爽爽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