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1

姜哥发动特殊技能:悲惨童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怪兔不停地在地洞中奔跑,法师塔的攻击仍在接连不断地追逐着它,猛烈地轰炸。但它全然不如怪兔熟悉地下这错综复杂的地形,怪兔在地洞中七拐八拐地乱蹿,甩开了它的追击。

  怪兔带着紧紧缠在身上埋在毛里的三人蹿进了一个隐秘的小洞,里面垫着干草堆,看起来便是它的窝了。怪兔松了束缚将三人放到地上,剧烈地咳嗽起来,喷出一摊鲜血,焉焉地瘫软在地。它红色的眼瞳不复从前凶恶,似是垂死般光芒黯淡,姜澯熙抚摸它的头时却又闪起愉快的光辉。它身上被哈鲁砍出的伤痕触目惊心,仍在不断地渗血,任谁看都是无力回天的致命伤,它却能强撑着身体带三人逃跑。

  姜澯熙随意地拔下大腿上的尖刺丢到一边,一瘸一拐地靠着它巨大的身躯坐下,与脏兮兮的怪兔依偎在一起,整个人仿佛变成小小一团。金辉映看着刚才差点就要把他打死的怪兔与姜澯熙相依相靠,面部肌肉一抽一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柳太阳也犹豫了一下,才一挥术士法杖给怪兔止住血,走到姜澯熙身边,细致地给他检查伤口,面色凝重起来。

  “没事,我百毒不侵着呢。”姜澯熙眉头紧皱,好像在承受着什么难捱的痛苦,“疼一会儿自动就好了。”他吐出一口气都有些发颤,“你能让小兔子好受一些吗?”

  柳太阳拧起眉毛,惊异地瞧了姜澯熙一眼,扭头去看地上的尖刺。尖刺上还沾着些绿色的毒液,柳太阳隔着手帕将它捏起来,端详着它周身的符文,心下有了猜测。

  “……你现在用不了法术了吗?”柳太阳话音刚落,外头便传来法师塔发了疯一般剧烈地轰炸,看来它找不到他们,便开始无差随机进攻。一颗爆裂魔法弹好巧不巧,飞落过来炸塌了他们藏身洞穴的唯一出入口。

  “……”三人一阵沉默,姜澯熙在寂静中说出更让人绝望的话:“嗯,我中了‘衰弱封锁’,毒性过去之前暂时用不了法术。”

  “……你是刨了斐迪南的祖坟吗,这塔这么恨你。”金辉映推了推堵住门口的石堆,无望地叹口气。柳太阳抛出一个小光球照亮洞内,抿着唇一言不发,听着姜澯熙的口头指导给它上了封闭术,再给姜澯熙包扎伤口。

  怪兔大概伤到了肺脏,嗬嗬地用力喘气,却仿佛十分幸福地蹭着姜澯熙。一时间它满嘴尖密的獠牙看起来都没有那么恐怖了,金辉映觉得能从这画面中瞧出温馨感的自己一定是在地下呆疯了。

  “你们知道这是斐迪南的塔了?”姜澯熙也温柔地抚摸着它,眼神里似乎掺杂着怀念与伤感。

  柳太阳从怀里掏出姜澯熙的笔记本晃了晃,它自从一瞬间的闪光之后就再无动静,趴在柳太阳的怀里就似一本普通的笔记本:“说说吧。”他没什么表情地一撩袍子,盘腿坐到地上,腰背绷得笔直。明明是略显粗俗的坐姿,他坐着却有种说不出的优雅。

  金辉映和姜澯熙都看出他有些生气。金辉映茫然地看了姜澯熙一眼,坐到柳太阳身边。

  姜澯熙莫名地也有些紧张,他可是好久好久没有过这种情绪了。当然,他可不会把它表露出来,只一挑眉:“你难道就没瞒着我和辉映的事?”

  柳太阳波澜不惊,墨色的眼眸如同深潭,淡淡地注视着姜澯熙。金辉映此刻觉得,柳太阳身上有时候也会莫名地流露出一种类似金仁诚般上位者的威严。这个上位者在此刻冷冷地开口,却是对金辉映讲话:“辉映,他现在没有法术,你不是想揍他很久了吗,上吧。”

  金辉映心思活络起来,与姜澯熙对视一眼,却又习惯性地被他瞪怂下去。罢了,没有法术的姜澯熙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子,他怎么能欺负小孩子呢。

  姜澯熙也叹了口气,投降了。他不知道从哪说起才好,只先接过柳太阳手里的笔记本:“这笔记本是我留在地下的锚点。”他随意翻了翻,但毫无怀念之意,啪地一声合上,“我在地上也设了一口井作为记号,这是我给地下留的唯一通道。”

  “你们偷看了我的日记应该差不多知道了吧。”他把声调着重落在“偷看”上,企图引起面前这位不好惹的审判官一丝丝的动摇,“那时的我还是太狂了,差点被斐迪南夺舍。虽然我施了一点小伎俩,但在他面前根本不管用。我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大概是我老师搞定了他。”姜澯熙提到老师不加掩饰地露出厌恶之色,“塔吃了我的血肉认得我,它以为是我搞死了它的主人,只要我进入它的攻击范围,它就会拼尽全力杀我,不死不休。”

  “我只记得我在塔底醒来,老师就坐在我旁边等我。”他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说他心心念念的小兔子在他不在的时候被老师喂入了恶魔血,吃掉了好多的人,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愧是我的兔子,有几个想搞它的菜鸡同门都被它吃掉了。”他仿佛相当自豪一般抚摸着怪兔的头,怪兔满面幸福,眼睛里的光却越来越黯淡。

  “老师说作为一个法师就要有法师的样子,现在的小兔子才更适合当我的宠物,这是他送我的通关大礼。”

  “可是不行啊,我可负担不起这么高昂的伙食费。而且谁又能定义谁的样子。”虽然姜澯熙脸上依旧没什么情绪,在旁人听来也许察觉不到什么变化,但柳太阳和金辉映都能感受到他压在平稳语调里的怒气,“我只好把小兔子和塔都封进地下。”

  “沙漠里没什么好吃的,金仁诚带了那么多人,正好能给它加餐呢。结果他把你俩也弄下去了,还把搞它死了,大概这便是因果循环吧。”他的声音有些抖,也许是为了忍下体内的疼痛,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

  怪兔的呼吸越来越弱,发出的声响越来越小,但还是不住地蹭姜澯熙。“它一直都想再见我吧,可是我却再也没来过,真是好差劲的一个主人。”姜澯熙将头靠在怪兔的额前,“小兔子,对不起,还没能给你取个名字。”

  怪兔重重地发出几声嘶鸣,却透着满足的意味,它动作的幅度越来越小,没过一会儿庞大的身躯便不再动弹了。

  洞穴里沉默良久。金辉映咬着嘴唇想着什么啊,一个丑兔子和一个坏小子别想骗我眼泪。柳太阳站起来,将术士法杖举到胸前,低声吟唱圣歌。

  姜澯熙怪异地看他一眼,扯起嘴角:“给一个怪物唱什么圣歌啊。”柳太阳不理他,庄严肃穆地唱完了整首歌曲。

  过世的亡灵哪能听得到歌声呢?圣歌安抚的从来都不只是逝去的生命。


  

  


  



----------------------------------------

姜哥番外在写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