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流沙好可怕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士兵们拿着铲子在那顶帐篷原有的位置挖出一个深坑,但还是一无所获。在四周搜寻的小队也回来了,没有发现任何生物出没的痕迹。那帐人马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再无踪迹。

  刚睡醒的姜澯熙被金仁诚以丰盛早餐为诱惑请到现场查看情况。他打着呵欠,眼睛半睁开半睁不开地瞧了一眼就得出结论:“流沙。”

  此事事关他部下的性命,金仁诚难得的一脸严肃,问出一连串的问题:“还有救吗?他们都是我最精锐的部下,怎么能一点声息都无就消失了?倘若这种事再发生该如何应对才好?”

  “这种自然现象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姜澯熙伸了个懒腰还是一副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回应金仁诚的问话,“只能说自求多福吧。”

  金仁诚不笑的时候仿佛与从前的他判若两人,他身上的王族威压在此刻毫无保留地释放,再没有之前嬉皮笑脸纨绔儿的模样。他黑白分明的眼眸盯了姜澯熙一阵,勾起嘴角:“大法师不会就想以这几句话吃到沙漠里珍贵的口粮吧。”

  “你请我来的时候可只说让我看看情况啊。”姜澯熙的娃娃脸天然地让他显得无辜。两个人对望着,都心知肚明姜澯熙有所保留但就不肯说。

  金仁诚只再问了一遍:“真的没救了?一点希望都没有?”姜澯熙毫不犹豫点头。金仁诚闭上眼长叹一口气,唤来亲兵让他们把说好的食物送进姜澯熙的帐里。

  跟着姜澯熙看热闹的金辉映和柳太阳走出一段距离,总算能把同样的好奇问出口。

  “除了流沙还能是什么。”姜澯熙漫不经心地说。

  “那要是我们遇到了怎么办?”柳太阳担忧地皱起眉。

  “有我在,怕什么。”姜澯熙随口回答,成功坑了金仁诚一顿让他心情美滋滋的,只想快点回去吃好东西,脚步都变得比以往轻快起来。

  



  第二次流沙出没的时分比想象的还快。三人同斯芙国的士兵刚刚击退一群沙漠狼,由于清晨才莫名其妙失去几位战友,斯芙国队里的士气没有前一天那么高涨,但他们还是配合默契所向披靡。

  在战斗结束所有人都松懈下来的时刻,流沙便出其不意地出现了。沙子流动的声音奇异地几不可闻,往下塌陷的速度却快得惊人。不过瞬息之间,站在最边上的士兵就被往下一拽淹没到鼻尖。他只够本能地伸起双手,旁边的人反应过来想要抓住却与他失之交臂。他就像被一张嘴呲溜一下吮进吞噬,沙面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归于平静。

  眼睁睁目睹这一切的士兵们简直要疯了,围成一圈用手疯狂地刨挖,但最终什么都没挖出。与那人交好的几个士兵颓然地坐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金仁诚也沉默了,他没想到这里的流沙速度竟然如此之快,是他纸上谈兵了,难怪昨夜谁也没有注意到那顶帐篷的消失。

  他下令让所有人就地修整,目光扫过同样惊惧的金辉映柳太阳和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姜澯熙,眼底闪过几分情绪。

 



  在接下来的行军中,士兵们被编成三人一队,用绳子绑着紧密地挨在一起行走,方便彼此之间相互照应。但流沙依旧接连不断地带走人的性命,它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即使有绳子绑着,同伴们反应过来拉上来的却常常是根断掉的绳子,甚至有一次连在一起的人也被这疾速拖了下去。

  流沙出现的频次也随着深入沙漠腹地渐渐增多,斯芙队伍的士气前所未有的低落。在景致单调的沙漠中多日行走本就烦闷难堪,再加上时不时出没骚扰的魔物与不知何时就会被流沙吞噬却无可奈何的恐惧,让他们必须时刻绷紧神经。即使是这些经受千锤百炼的精锐,他们的精神压力也早已堆积到只需轻轻一碰就会轰然倒塌的程度。

  这时细微的沙子流动的声音又出现了,士兵们几乎对此产生了条件反射,四顾着寻找方位。这次被流沙捉住的人是个机敏的老兵,他迅速往后一仰避免直直地被拽下,他的同伴也飞快地拉住绳子往外拔他。四周的人也立刻围拢过来奋力拉他。流沙陷下的速度渐渐变缓让士兵们看到了希望,他们怒吼着想把这几天的积闷都嚎出来,发了狠劲猛烈地向外拔拉绳索。双方胶着一阵,老兵的身体竟是慢慢地往外移。

  士兵们还没兴奋几秒,流沙却仿佛不肯服输一般,劲力突然增大,猛地往下一拔。老兵发出一声惨烈的哀嚎,下拉的力量在此时忽地消失,士兵们因反作用力猝不及防接连倒地,老兵被拉了出来。这一次,人类与流沙的较量终于是人类占了上风。但看着老兵那条被直接拔断的腿,鲜血淋漓中隐隐看得见白骨,谁也笑不出来。这下谁都明白了,这流沙与其说是自然现象,倒更像是个活物。

  “是有一条毛发般的东西缠住了我的腿。”老兵躺在地上虚弱地在金仁诚的耳边轻轻地说。金仁诚沉着脸表示他知道了,说了几句安抚赞扬的话便站起身。

  他锐利的眼神直直地望向像沙漠观光客一般游离在队伍外的三人,尤其是一直冷眼旁观的姜澯熙,眼中暗藏的不悦更甚。他队里的士兵损失了近乎三分之一,他们三人却从未遭受过流沙侵扰。虽说这是概率问题,但会不会太过凑巧了呢。

  姜澯熙感受到他的目光,转过脸面无表情回视。金仁诚勾起嘴角,露出他练得炉火纯青的假笑。一时间两个人当中仿佛有无数暗流涌动。

  为什么姜澯熙一口咬定这是流沙?他分明可以说这下面藏着怪物,而不是一个无法控制的自然现象。是这怪物太难杀,还是这沙面之下还藏着什么秘密?姜澯熙最好不要是拿他的士兵献祭。金仁诚藏在衣袖里的拳头捏得更紧了些。




----------------------------------------

好难写 想跑路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