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银

有花堪折直须折

【太辉澯】乱七八糟大冒险2

[1]

日式RPG背景 战法牧大三角 

非传统勇者半精灵辉 x 神秘黑法师澯 x 魅魔治疗师阳 

无脑爽文连载,随时太监!

太辉澯排列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哥哥们会出没 其他CP也有可能出现 

放飞自我OOC慎慎慎 

----------------------------------------

  这个处于艾芙恩西西部国界边境的小镇佩德牙很少有如此热闹熙攘的时刻。人族最强盛的王国艾芙恩西的公主被西方大魔王掳走的消息震惊大陆,国王一纸诏书颁下,谁能救回公主,他将赐予那人国家英雄的荣誉与巨额赏金,并赐婚公主。谁都知道柳公主是痛病缠身的国王唯一的子嗣,迎娶公主就意味着他能拥有王位继承权。这一消息让天下所有野心勃勃的勇士疯狂,他们一拥而入佩德牙,摩拳擦掌想要一飞冲天鲤跃龙门成为人上人。

  金辉映背着师门一脉相传的重剑,站在位于佩德牙商业街中心的坎贝尔酒馆前面有些踌躇。他金色的长发精心地束在脑后,露出挂着几枚精巧耳饰的精灵耳朵,来往的行人纷纷侧目。倒不是因为他稀奇的精灵耳朵,半精灵虽然稀少,他早几个月来这镇上还可能引起围观,但现在这镇中什么稀奇古怪的生灵都有,区区一个半精灵实在不算特殊。

  真正引起路人兴趣的还是这张严肃的英俊的脸,配着半精灵的身世,再加上这一身装备,怎么看都像传统勇者男主角的配置。不少人明里暗里地观察他,有的想招募他又怕被他这一身光芒掩盖自己,有的心思阴暗的,尤其是长得歪瓜裂枣的,早已起了先下手除掉这个有力竞争对手的念头。

  金辉映对身旁那些蠢蠢欲动的人群毫无察觉。他刚入世不久,之前只做些小打小闹的赏金任务铲奸除恶混口饭吃。在国王颁布了公主被掳的消息之后,他非常兴奋地来了佩德牙,想着自己大展身手的时刻终于到了。只要救回公主的话,他就能卸下身上的师门重担,还能拿一堆钱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去。

  他沉浸于幻想中,笑得露出粉嫩的牙龈,察觉到了赶紧捂住嘴合上,恢复成正经严肃的样子。但是要打败魔王,凭他一个人实在不够。他听小道消息说坎贝尔酒馆里高手云集,如果能招募几个强大的伙伴的话,他连赏金都想好怎么花了。

  但是伟大的勇者大人金辉映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缺点,怕生。他在坎贝尔酒馆前面深吸气再深呼气,告诉自己是勇士就要勇于克服缺点,锻炼自我的时候到了!就算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也要装出很熟练的样子!

  金辉映刚准备迈出成长的一大步,就听到耳边有一个怯生生的声音喊他。金辉映扭过头,发现是一个术士打扮的漂亮男子,与金辉映身高相仿,他的头发像乌木一样黑,嘴唇像血一样红,皮肤像雪一样白,眼睛像小鹿一样无辜纯洁地盯着金辉映。

  简直就像传闻中的柳公主一般。金辉映原本以为是世人传颂得太过夸张,没想到世间真有这副精致模样的人存在。金辉映看着自己因为常年锻炼晒成小麦色的皮肤,有种乡巴佬一般的自惭形秽。

  “我叫柳太阳。”那位术士的声音也很好听,“是个治疗术士。我留意您很久了,请问您也是去救公主的吗,组好队伍了吗?”

  奶妈!金辉映精神一振,这可是每只队伍必备的人才。他听出柳太阳是在向他发出邀请,这么漂亮的人放在队伍里赏心悦目也是好的,但他可是要去打倒大魔王,奶妈这么重要的位置招个花瓶可就玩完了。

  柳太阳看出他的疑虑,掏出了国家二级治疗师的凭据,笑盈盈地说:“别看我这样,还是有一些实战经验的。”

  金辉映自知以貌取人了,赶紧和对方赔不是,并自我介绍一番。他有些汗颜,国家荣誉称号是实打实靠战绩换的,柳太阳看起来与他年龄相仿就已经是二级治疗师了。他自认算是升级快的,也才刚拿到国家三级战士的称号。刚出世的人总有这毛病,自视甚高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辉映去挑战魔王,也是为了和公主喜结良缘吗?”柳太阳有些揶揄道。

  “那倒没有,我只想要赏金。”金辉映没注意到柳太阳脸黑了一下,独自真挚地说,“我师父说师祖受过艾芙恩西王族恩惠,为了报恩定下每一代传人都必须服从王室一个愿望的规矩。我救公主就是为了赶紧把这师门任务做了,之后就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去。”

  金辉映从不与初次见面的人讲如此掏心窝子的话,也许是越与柳太阳越交谈越觉得有缘,不由地卸下防备,有些话不知不觉就说了出去。

  “哦?辉映想做什么事呢?”柳太阳那双深邃迷人的眼睛依旧注视着他,温温柔柔地问他。金辉映竟真的产生了一种被太阳和煦地照耀的感觉,全身心都觉得暖暖的,很少说出的梦想脱口而出:“其实……比起战士,我更想当个吟游诗人。”

  “……”柳太阳尽力维持住脸上微笑的表情,“辉映有一半精灵血统吧,唱出来的声音一定很好听,半精灵当吟游诗人说不定能算一种种族天赋呢。”

  金辉映呆了呆,竟然有些失态地激动起来:“很少有人支持我的梦想,我从前也与人说过,不是在嘲笑我想做没出息的职业,就是说半精灵干这行太浪费,没有人鼓励过我……”

  “我现在就给你唱一段,我觉得传统的那些唱歌或者弹琴的吟游诗人太没创意了,或许你听说过一种叫‘拉普’的新型艺术形式吗,我写了好多,一直都没机会表演……”

  “哈哈……”柳太阳觉得他快要装不下去了,强撑着笑容转移话题,“以后在旅途中有的是机会,我好期待你的表演。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招募队友不是吗?”

  金辉映肉眼可见地失落了一下,把歌词本收回怀里:“嗯,你说得对。”他恢复成正经的神色,非常正式地向柳太阳伸出拳,“今后我们就是伙伴了。”

  柳太阳与他碰拳,心中竟产生了一股欺负单纯小猫咪的内疚,不由地捏住那只手,像撒娇似的左右摇动几下,以减轻心里的负罪感:“嗯,我们是伙伴啦~”


-------------------------------------------

“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一样”出自《白雪公主》


评论 ( 9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鹿银 | Powered by LOFTER